20130107 (一)


 


早上起床毛毛還在房間裡,我弄好她的飼料她也沒出來


這對毛來說是很異常的,平時都是她在等我


後來出來了好像也沒什麼胃口,拿了一口餵她


有用嘴巴小小的咬好像很沒力


整碗放在她面前,她只有小喘看著都沒吃


老公帶她去廁所也是跟昨晚一樣走不太動而抱她好像會更喘


因為醫院也還未開就先去上班,結果胡醫生看到留言就先來電了


向他敘述昨晚和今早的情形


醫生也沒說什麼只問我們何時要帶毛毛過去


因為醫生沒有特別說什麼,讓我以為事情沒很嚴重才決定下班再過去


 


下班回家,毛毛在房間沒出來迎接我.....


要帶她去上廁時她真的不太走,我就抱著她下去


放她下來有尿尿和便便,但上完就在原地不動,推她也不走


回來把她放在客廳的睡墊上休息


而我在廚房洗菜,毛毛不時的回過頭來看我 (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好難過,那是毛毛對我的最後的依戀嗎...)


 


等老公回來,萱也接回來就趕緊帶毛去看醫生


19:30 一到醫院


醫生聽診說肺泡聲有但聽起來不嚴重,可是毛毛看起來狀況很嚴重


檢查她的舌頭都發白 (表示缺氧了),趕緊先打了二針


一針是要緊急先降她的肺高壓,一針是利尿劑


醫生說毛毛現在的情況很危險有可能隨時會休克,必需要讓她待在純氧的環境


先照了一張X光後,就讓她在籠子裡灌氧氧讓她呼吸


X光片顯示出心臟旁霧霧的,表示肺部有水但有多少看不出來


現在要作的事,先把水排出來


醫生說預計3小時打一次利尿劑和擦降肺高壓的藥


下班前會再打一次,凌晨二點會來再打一次


但是凌晨二點到早上九點這段時間就沒人在醫院,如果要24H可能就要送去林口


考量毛毛的情況不宜再移動了,而且到新的醫院一定又要做很多的檢查才有辦法治療


最後就決定還是留在原醫院


因為毛毛要在籠子裡吸純氧,整個籠子是密閉看不見她,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回家


要求醫師每次打完針都要給我電話,讓我們知道她的狀況


即使凌晨 2 點也希望可以給我們個電話讓我們安心


回去前,還和毛毛說趕快好起來再來接妳回家


毛毛看起來棈神有好多了,心想應該不會有事


 


 


22:18 醫師來電時我正在洗澡,老公只告訴我醫生來電說毛毛昏倒了,要我洗快點


急急忙忙趕到醫院,在路途上還抱著一絲希望


一進醫院門口,就聽到放著佛法音樂,我的一絲希望破滅了


醫師說發現毛毛吐血後隨即昏倒、休克,急救5 分鐘,心跳仍無法恢復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毛毛離開了


 


1997 ~ 2013.01.07 (一) 往生,約享年 16 歲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雁 的頭像

    雁窩

    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